===========
清 风 徐 徐
徐 徐 扑 面
===========

 

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会议

淮安市召开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会议

我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暨初二地理生物考试报名工作将分别于2月24日-28日,3月3日-10日进行,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完成,市教育考试院于2月18日召开了各县(区)招生办公室分管主任、考务人员、计算机管理人员参加的报名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中考报名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区)招办必须加强领导,科学管理,明确职责,严密组织,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确保图像信息规范清晰,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保密,在报名工作中必须做到“四个到位、两个杜绝”:
一是学习、指导、培训工作到位。各县(区)招办要组织参与报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招委会、市教育局《关于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及相关文件,严格按报名工作会议要求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学校考务人员和微机人员的培训指导,做到政策明、业务精、程序熟。
二是宣传工作到位。各县(区)招办要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措施,对今年中考报名的政策、条件、时间、程序、方法等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严禁出现重报、漏报和错报等现象。
三是准备工作到位。报名工作是整个中考工作的第一步,是后期考试、阅卷、录取等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报名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思想上、组织上、人力上、设备上、技术措施上早准备、早落实,提前做好预案,确保报名工作有条不紊。
四是校核工作到位。报名信息采集后一定要打印核对表,分发给考生本人核对签字,要严格校核程序,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谁核对谁签字谁负责。
五是杜绝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报名。报名资格审查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各县(区)招办要严格执行淮招委[2014]1号文件的规定,严格按基教部门审定的报名资格报名,资格审查表要留存备查。凡在报名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是杜绝错报、漏报信息现象。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直接关系到考生能否顺利地参加考试,能否顺利被录取。因此,信息处理工作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严密程序,要有专人负责复查审核,专人负责修改、复查,审核结果要有记录,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

评论
Top

© 清风徐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