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 风 徐 徐
徐 徐 扑 面
===========

 

最美的心情

 最美的心情

 网文   编辑:净尘


 

图片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 生命,不是躯体而是心性; 人生,不是岁月而是永恒; 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气;风雨,不是天象而是锤炼; 沧桑,不是自然而是经历; 幸福,不是状态而是感受。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候;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宽容他人对你的冒犯;不要无缘无故的妒忌;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不要看我失去什么,只看我还拥有什么;用最放松的心态对待一切艰难。

 

 

 图片

 
 

        有时话多,会惹出好多麻烦;话少,能减少好多麻烦;沉默,可避免好多麻烦;微笑,能解决好多麻烦。其实,很多时候,语言并非人与人沟通的唯一或最好的方式。有时一个会意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谦卑的姿态,一个开怀的拥抱,一个善意的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看淡,就是好心境;想开,就有好心情。万物在说法,看你如何着眼。凡事都是多棱镜,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结果。一个苹果,有人喜欢赏玩其色泽,有人想品尝其美味。你在乎的,对你来说,就是好的。时过境迁,曾经苦苦盼望的,在今天也许一文不值。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图片


 
 

         一碗浑浊的水,老摇它,水便总是浑浊,把它放到器皿里不动,便能泥沙沉底。同样,当内心迷惘、迷失自我、烦恼丛生、疲惫不堪的时候,最需要做的是静下心来,不想,也不做,就静静的呆着,直到内心烦恼落地,内心自会清澈见底,明白到底想要什么。


        心情是一条河,它的状态取决于它的深度。深水沉静,浅水喧哗。心量太小,小石头也能激起心情的浪花;心量大了,才能容得下暗藏的礁石。心若计较,再少的利益也有争处;心若放开,再大的好处也有让的余地。坏心情,是争出来的;好心情,是让出来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想开,看淡,自然微笑。


        不期盼别人的赞美;不嫉妒别人的优秀;不奢望别人的喝彩;不寄望别人的怜悯。我就是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认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就是我,不仰望别人的晴空,我就是自己的快乐源泉。

 


图片

 

 

 点击进入净尘的空间


图片


评论
Top

© 清风徐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