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 风 徐 徐
徐 徐 扑 面
===========

 

他们在糟蹋淮安文化

  每次走过水门桥,我都会被桥上桥下的书法碑帖所刺痛。书法碑帖的作者我基本都熟悉,我给数位书家致电,询问他们感受,他们无一不为自己的作品被如此惨不忍睹地镌刻而痛心疾首。今天,在看过淮安电视台<今日观察>对水门桥改造如何展示了文化品位的报道后,不禁愤然,写了几句发淮水,帖中有言"淮安造桥不是一流的,但毁掉淮安文化是一流的。尤其是有些所谓的文化人用自己的文化毀掉了淮安文化"。但文章很快便被删除。这就是淮安"包容天下"之精神的体现。
回到水门桥的碑帖,设想和愿望都没错,但一项文化工程如此潦草总该要寻找原因。此项涉及诸多书法家的事,书协主席姜教授不知,碑材不对,漏刻笔划,丢刻印章,粗陋不堪,沙克诗兄说他亲眼所见是普通工人操作此事。赵恺诗人见之痛斥水门桥的诗词碑帖槽蹋古人作品,糟蹋书家声誉,将如此糟糕的所谓文化工程这般展示更是糟蹋淮安文化。吴健书家要求自费去修饰碑贴或予以更换,还有.....但我在电视评论中看到的却是一些人的自夸自得。
淮安自诩历史文化古城,但历史只在书上,谁还去翻。文化已成碎片,形同垃圾。古城在哪,在车水马龙中高楼大厦旁的纪念碑上。淮安有些官,不仅在糟蹋淮安文化,更是在毁掉淮安文化,古迹古屋古木名册在录,只能化作纸灰祭悼。尤其令人不耻与痛心的是,有些以专家自居的所谓的文化名人,正是糟蹋和毀掉淮安文化的推手。
看着真正的清江浦楼缩在烟厂桥下,如淮安历史之孤魂。行走在东大街改造后的寂寥里,听到都天庙巷里百姓的诅咒声,所谓的大运河历史文化长廊只会似一根挽带,在伪文化的雾霾里飘着。

评论
热度(1)
Top

© 清风徐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