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 风 徐 徐
徐 徐 扑 面
===========

 

江苏高考新方案 (求确认)

 

江苏高考新方案 (已基本确定,教育部待批) 

一、模式 “1+2+3”模式:1指英语,2指语文和数学,3指3门学科的学业水平测试。 

二、总分 语文180分,数学180分,英语150分,3门学业水平测试每门80分,总分为750分。 

三、变化 
1.英语实行一年两考,以计分方式进入高考总分;
2.减少考试科目,高考只考语文和数学两大科目;
3.文理不分科,语文和数学高考试卷不分文理科;
4.除了语数外三门学科外,所有学科都要进行学业水平测试;
5学业水平测试中有3门成绩将带入高考成绩。这里指的3门具体是高校针对每个专业提出3门学业水平测试的要求,而报考该高校该专业的考生在大学录取时会将这3门学测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打个比方说,如果南京大学某个专业对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提出要求,那么某个想报考该专业的学生,在高考录取时,他的高考成绩是语数外成绩再加上物理、化学和生物的计分。” 新的高考方案对教育的影响是广泛的。最直接的影响是高中教学的安排。英语实行一年两考,那么对英语学科的教学就要重新安排,学业水平测试并不安排在高考进行,而是在高三开始前就全部考掉,那么高中3年各学科的教学安排需要重新洗牌。 

2014年入学高一新生就将实行高考新方案。

评论
Top

© 清风徐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