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 风 徐 徐
徐 徐 扑 面
===========

 

淮阴中学高一招生问答

1.今年的招生计划具体为多少?分几个批次?


今年计划招生1000人,第一批统招生834人,第二批择校生166人。其中:116人为普通择校生计划(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30人为淮阴中学国际班计划; 20人为艺术特长生计划。


2. 定向分配计划的调整,对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有什么影响?


定向分配计划的调整是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文件,将统招计划中的50%(去年)调整到70%,面向清河区、清浦区和市经济开发区内的初中学校进行了分配,同时,今年的统招录取办法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第一步,先在全市范围内按志愿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统招计划的30%;第二步,在统招计划30%的录取线下降20分按志愿择优录取定向分配计划;第三步,对于未完成的定向分配计划,由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在全市范围内择优录取。按照这样的录取办法,由于统招分数线划线办法的调整,参考往年定向分配计划的执行情况,成绩优秀的考生(包括各县、区)今年将有更多的机会录取在我校学习。


3.各县、区录取人数有没有限制?


我校的招生计划是面向全市的,除清河区、清浦区和市经济开发区外,无定向名额分配,考生只要在符合相关的中考录取政策下,第一志愿填报,达到相应的录取分数线就会被录取,与人数没有关系。


4.没有我校志愿但分数达到我校相应的分数线能否被录取?


录取的基本原则是按志愿、按分数和有关中考录取政策择优录取,只有在统招的第一志愿和择校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才有被录取的可能,否则不可能被录取。


5.国际班和自主招生计划的志愿填报是在什么时间?


凡填报我校的国际班和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必须是在统招和择校志愿栏中的第一志愿均填报我校且未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前提下,在我校单独填报志愿和相关报名表,具体填报时间是7月3日,地点在东校区教务处,7月4日进行面试,7月5日公示预录取名单,具体招生办法见淮阴中学网站颁发的《2014年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一自主招生办法》。


6.今年高一录取具体在什么时间?


录取工作是在教育局统一部署下进行,时间在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


7.高一录取的新生如何分班?


我校是江苏省确定的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学生的特长发展,根据学生志愿,通过统一测试(测试的科目为数学、物理和化学,测试的范围为初中教学内容),按中考中的文考成绩和测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择优组建六个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其余学生按中考成绩平均分班。


8.高一新生收费标准如何?


按照物价局收费政策执行,具体为:统招生为每生800元/学期,按学期收取;择校生为每生25000元/三年,入学时一次性收取。


评论
Top

© 清风徐徐 | Powered by LOFTER